苏州市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组织观看学习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在全国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上的视频讲话录像
2022-08-17 15:04:03 作者:市关工委副秘书长 胡叶龙 阅读量:338


2022年88(星期一)上午,苏州市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会上组织观看学习了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在全国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上的视频讲话录像,观看后俞杏楠主任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并作了会议总结讲话。

会议表示,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的视频讲话是新时代进一步加强企业关工委建设的指导性意见,是新时代企业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工作导向,是各级关工委进一步坚持以党建带关建、“以块为主、条块结合”推进企业关工委全面建设的工作指南。

会议认为,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的视频讲话为我们推动企业关工委建设指明了方向,下阶段苏州推动企业关工委建设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按照“三个有利于”原则,以党建带关建,以青年职工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增强企业关工委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在引导企业青年职工和年轻一代企业家坚定跟党走的进程中实现苏州新作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新阶段苏州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把握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任务,在促进苏州青年职工成长和企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党建带关建,全面加强企业关工委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主动对接所在地民企关工委,认真学习顾秀莲主任讲话精神,深入企业一线,为助力企业青年职工奉献岗位成长成才问策献计,激发更多企业青年心系企业,推动发展工作热情。

苏州市关工委俞杏楠主任要求:苏州关工委系统要组织各级关工委和企业关工委认真学习好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的视频讲话,真正领会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的视频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的视频讲话要求,扎实推动苏州企业关工委各项工作。

他指出:苏州企业关工委建设起步早、发展好、工作成效较为明显,下阶段苏州在推进企业关工委建设上要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找准新定位,开辟新征程,迈上新起点,展现新作为。

他强调:推动苏州企业关工委建设的出发点根本点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下一代和青年工作的批示指示重要精神为指南,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为根本,加快推动企业关工委建设;推动苏州企业关工委建设的着力点落脚点是为企业青年职工铸魂育人、成长成才;推动苏州企业关工委建设的关键点保障点是以党建带关建,发挥“五老”优势,突出企业青年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和引导,用好关爱育人的资源,打造企业关工委工作品牌,协调推进企业关工委全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