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关工委举行“励志基金”爱心助学活动
2021-10-13 10:47:23 作者:高新区关工委 关爱 阅读量:964

9月29日,高新区关工委举行2021年苏州高新区励志基金助学活动。此次受助学生共57名,现场19名小、中、高学生代表上台领取助学金。

发放仪式上,区市场监督局副局长、民营经济关工委主任陈振民发表讲话,他介绍了“励志基金”概况,感谢慷慨解囊的爱心企业家,承诺民营个体协会将善尽桥梁作用,继续为关心下一代事业添砖加瓦。苏州赛格电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周红部长代表企业家发言,表明公司重视人才,也重视人才培养,将为全区爱心助学活动持久开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受助学生小凡代表全体受助同学发言,他通过讲述自己遭逢变故后心态调整的过程,引导大家正视困难、感恩爱助,及立志在当下培养情操、强大自己,呼吁大家长大用自身所学回报祖国。他发言中“从困境中磨砺坚强的意志,从温暖中汲取成长的力量,从感恩中褒以被爱的体面,用这种意志和力量支撑我们努力奋斗,争取以后回报社会,将爱的能量延续下去。”让听者动容,让参会学生大受鼓舞。

高新区关工委主任沈智良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了感谢,向受资助的同学们提出了殷殷希望: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自尊自信,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常怀感恩之心,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苏州高新区励志基金设立于2015年,资金均来自区内各爱心企业捐赠,旨在激励困难学生立志成才,帮助优秀学子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今年是励志基金第7年发放,高新区关工委经过学生申请、调查走访、学校评审等程序,确定受助学生,确保关爱落于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