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关工委召开关工委工作座谈会
2019-12-11 13:01:37 作者: 苏州市关工委办公室 阅读量:2489

12月9日上午,苏州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座谈会。省关工委原常务副主任、苏州市关工委名誉主任王敏生,市委分管秘书长钱斌,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文伟到会并讲话;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溢同志就加强校外教育辅导站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印发《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细则》和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联合下发《关于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的意见》两个文件精神以及省关工委有关会议部署,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对全市关工工作重要批示,总结回顾今年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

王敏生同志在充分肯定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工作后,对加强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提出了人员固定、形式多样、围绕立德树人、追求教育效果等要求。

钱斌同志指出,长期以来关工委的工作政治站位高、正气能量足、工作作风实、创新能力强、社会综合评价好,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全市关工委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第一,要在学好总书记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第二,要在抓好“两个文件”落实上下功夫;第三,要在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尤其要在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第四,在推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

刘文伟同志向会议通报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加强全市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的有关情况,对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市关工委主任秦兴元同志主持,他指出:当前,离年底不到一个月,今年的各项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围绕今年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在全面总结中不断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发现典型、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创新,为明年工作的创新发展打基础。要按照省“两个文件”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围绕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明年的工作意见谋划好、规划制定好。秦兴元同志要求各级关工委按照市委的要求和省关工委的部署,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续写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年的到来!

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周彩宝、谢慧新,副主任徐铭阳和各市、区关工委和苏州工业园区关工委,市级机关有关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