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苏州市孙福林慈善基金会再次助学52名吴江学子
2020-09-17 09:02:55 作者:吴江区关工委办公室 蒋永仙 阅读量:1069

9月16日,吴江区关工委召开2020年暑期假日学校工作总结交流会。会上下发了2020年苏州市孙福林慈善基金会助学金7.4万元,吴江52名中小学生受惠。今年是基金会依托吴江区关工委工作平台连续资助吴江学子的第五年。
   吴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秉承“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工作方针,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关爱助学是重要工作之一。2016年区关工委与苏州市孙福林慈善基金会联动,发动组织了第一次助学活动。各区镇关工委深入社区、村、学校寻访贫困学子,记录填表、推荐申报,经区关工委汇总审核,基金会拨款2.5万元,当年资助了19名中小学生。
   有了2016年助学的成功操作,基金会逐年扩大了资助规模和资助金额,2017年资助吴江中小学生45名,金额5.15万元……。2019年区关工委和基金会除了常态资助中小学生外,又增加了对优秀初中毕业生的资助,当年资助8名初中毕业生,每生3000元。
   五年来,区关工委联合孙福林慈善基金会已资助中小学生222人次,金额27.4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