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童年 欢乐六一 苏州全市开展儿童节欢庆活动
2020-06-05 10:46:11 作者:苏州市关工委办公室 阅读量:1031

六月的风,轻舞飞扬。六月的阳光,炽热奔放。六月的稚脸,芬芳美丽。2020年的六一终将成为别样的记忆,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多通风。华丽的舞台没有了,欢聚的场面不见了,但我们没有忘记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

欢庆“六一”儿童节活动中,苏州各市、区的孩子们围绕红色精神传承、生活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和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参加了多彩的庆“六一”活动,在丰富全市各地儿童节日生活的同时,“童心力量”融入生态文明、家庭文明、和谐社会建设之中。

5月31日上午,张家港市民乐村校外教育辅导站围绕“传承和合家风共建最美家庭”的主题开展亲子枇杷采摘活动。大家享受了采摘枇杷的过程,品味了大自然给予的盛餐,既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又享受了丰收的喜悦。本次实践活动一方面是在六一儿童节前送给孩子们的礼物,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劳力上劳心”的教育思想,有利于促进孩子们多种品质的养成。民乐村校外教育辅导站将一如既往,更加重视体验教育,引导辖区未成年人养成和发扬勤俭、朴素、自立、自理的优良作风。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常熟在联合文明办、关工委、教育局、邮政公司等12个单位联合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再出发” 爱心包裹捐赠活动十一周年暨2020年“爱邮梦想全面小康”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志愿扶贫行动活动,为11家民工子弟学校捐赠爱心包裹5500个。常熟爱心包裹捐赠活动开展11年来,已为贫困学子送上了71000多只爱心包裹,为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5月31日,太仓市沙溪镇洪泾村关工委开展画廉扇,送清风”主题勤廉亲子活动,引导小朋友在绘画过程中学习廉洁文化,营造了人人爱廉、尚廉、思廉的良好风尚,让大小朋友领略到了绘画之乐更让他们了解到了团扇背后所蕴含的廉洁文化。

6月1日下午,昆山市千灯中心小学举办了“小手拉大手·一起来‘拉分’”的“六一”活动,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本次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在学校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使学生普遍养成习惯,由学生带动家长,从每个家庭做起,通过垃圾分类来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洁净优美的生存空间。

5月28日上午,在吴江青云小学关工委、少先队大队部和校红十字会的联合倡议下,学校全体队员利用大课间的时间在学校操场举行“小包裹大爱心,吴江印江心连心”爱心募捐活动。活动的形式以爱心包裹的方式为印江县在校学生送去温暖和关怀。为印江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献自己的爱心,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此次爱心募捐活动,不仅体现了青云小学同学们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还让大家懂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吴中区叶圣陶实验小学开展“红领巾手拉手”与贵州铜仁德江县第六小学结对多种形式的帮扶、交流活动, 此次新冠疫魔肆虐之时,叶圣陶实小的孩子们一直在牵挂着千里之外的德江六小的小伙伴们。随着孩子们的逐渐复课,他们拿起了笔,尽情地书写起心中的思念,制作了精美的读书卡与手抄报,此次活动,是两校常态化交流的一环。我们坚信在党的暖阳沐照下,同在一片蓝天下的雏鹰们必将振翅翱翔,一起筑梦、逐梦、圆梦!

5月31日下午,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华辰嘉园社区联合御苑家园社区、峰汇园社区、元和之春社区在华辰嘉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绿色环保‘六一’节垃圾分类伴我行”活动。

5月下旬,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关工委联合荷韵社区举办“清风拂童心 廉洁伴成长”系列活动,让廉洁的种子在未成年人心间生根发芽。一幅幅关于廉政文化的书画作品映入眼帘,充满童心的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笔触,形象的勾勒出心中的廉洁梦。荷韵社区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孩子树立自警自律意识,培养他们崇廉敬德的思想品质,有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环境。

高新区阳山花苑第二社区为了庆祝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同时也是为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做到科学引导、全面动员、全面参与,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于6月1日开展“欢庆六一  垃圾分类  我是行动者”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孩子们从玩中学到了知识与常识,理解并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技能。

以上只是各市、区孩子们儿童节一个小小的缩影,还有更多的孩童参加了形式多样的欢庆活动,这个“六一”是属于孩子们的,一串串欢乐的笑声,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他们在节日中自信向上、快乐成长。儿童节活动既帮助少年继承传统美德,树立国家情怀,也营造了和谐的家庭关系,提升了个人素质、加强了社会责任,困境儿童也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笑脸洋溢。他们在活动中收获了展示自己的自信心,更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体验了与同伴共享快乐的幸福感,在和谐、友爱、积极的大环境中快乐成长,祝孩子们节日快乐!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