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渔村社区开展“放飞梦想,快乐成长”手绘风筝活动
2020-05-29 09:28:28 作者:浏河镇渔村社区居委会 沈静 阅读量:533

5月24日,太仓市浏河镇渔村社区关工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放飞梦想,快乐成长”手绘风筝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风筝起源于中国春秋时期,风筝的文化在我国源远流长!有诗曰: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放风筝是一项老幼皆宜的户外活动被人们所喜爱。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锻炼辖区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志愿者为每个孩子准备了没有涂色的风筝和材料,让孩子们在风筝上发挥自已的想象力绘制自己喜欢的图案,同时讲解了风筝的相关知识,孩子们早已迫不及待的拿出颜料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耐心的用马克笔、油画棒、水粉颜料等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风筝上尽情创作,绘画出属于自己的DIY风筝,呈现出色彩斑斓、各式各样的风筝,展示了他们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和丰富的创作能力。

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的魅力,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为孩子们留下一个美好的童年记忆,度过一个温馨的初春时光。畅想春天,放飞梦想,让孩子们在这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有别样的体验与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