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亨通集团和中达电子(江苏)有限公司关工委挂牌成立
2020-05-25 15:09:56 作者: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关工委 阅读量:2004

522日,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亨通集团和中达电子(江苏)有限公司两家非公企业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挂牌仪式及座谈会。吴江区关工委主任胥锦荣、副主任王剑荣,开发区组织人事局吴晓萍局长、潘军科长和开发区关工委主任杭秀荣及亨通集团、中达电子有关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这标志着开发区关工委正向非公企业领域拓展和延伸。

 

挂牌仪式由开发区关工委主任杭秀荣主持。吴江区关工委主任胥锦荣、开发区组织人事局局长吴晓萍分别为亨通集团和中达电子两家企业关工委揭牌。

  亨通集团和中达电子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扶贫帮困和捐资助学、关心青工和参与社会活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中达电子还具体介绍了“环保节能”、“亲子活动”“心理咨询”等活动情况,还具体介绍了“台达与珍珠计划”从2008起参加了由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发起的“捡回珍珠计划”,持续10年,累计资助460名珍珠生,共计345万元。

开发区组织人事局局长吴晓萍在致词中高度赞扬两家企业高度重视青年员工的素质培养,通过开展青年员工理想信念教育、资助员工子女、捐助困难职工等方面作出贡献。同时也要求充分发挥“两新”组织的引领作用,把“党建带关建”落到实处,为企业发展夯实人才基础和回报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吴江区关工委主任胥锦荣在交流中指出;企业关工委要把职工思想道德教育、职业技术培训、慈善事业等工作纳入规范化长效管理,从而提升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吴江区关工委副主任王剑荣也提出了希望:通过在青工中“爱党爱国,立德立行”的主题教育,首先要从青工的爱岗、爱企业为抓手,让青工感受到企业就是我的家。

享通集团和中达电子有关领导表示:我们将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青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实现企业利益和职工利益双赢。

亨通集团和中达电子关工委是开发区首次成立的二家非公企业关工委,将为开发区非公企业关工委工作的开展提供有益的借鉴,特别是中达电子关工委的成立,也为吴江区在外资企业关工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