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彩虹桥”关爱行动创常熟特色
2020-05-19 16:48:24 作者:常熟市关工委 阅读量:1131

日前,常熟法院邀请常熟团市委、关工委、妇联、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民政局等单位召开座谈会,就“彩虹桥”关爱行动创常熟特色专题座谈。“彩虹桥”关爱行动自创立以来已取得了积极成果,受到了社会的高度点赞和好评。

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青少年维权工作,深化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建设内涵,优化“彩虹桥”关爱行动提质增效服务措施落实,通过加强对在押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进行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关爱帮扶,使他们健康成长,促进在押服刑人员安心接受改造,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常熟法院通报了该院近年来青少年维权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介绍了“彩虹桥”关爱行动的目标、意义及成功经验。与会单位对该行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彩虹桥”关爱行动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暖人心得民心,体现了人民法院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责任担当。与会单位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责任担当,强化部门联动、信息资源共享、创建志愿团队、借助社会力量推进“彩虹桥”关爱行动新发展,努力打造青少年维权服务常熟品牌!

常熟法院将联合相关单位坚持优先保护、特殊保护和重点保护的政策,对特殊家庭的未成年人提供特殊的保护措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优质服务,在创新维权机制、落实司法关爱、推动“彩虹桥”关爱行动取得新成果,让“彩虹桥”真正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