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汾湖关工委中国火炬每期必读
2020-01-07 10:37:32 作者: 吴江区汾湖镇关工委 张俊 阅读量:716

1月6日,苏州市吴江区汾湖关工委芦墟办事处的关工委成员和五老志愿者集中一起,认真阅读《中国火炬》2019年第12期,大家先学习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发展》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大家也体会到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关工委五老队伍构成也发生了新的变化,这对五老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觉得在新一年里肩上的担子更加重了。要更加认真做好党建带关建工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大家还学习了杂志里报道的申纪兰,朱彦夫,王启民等功勋五老的动人事迹,表示一定要向英雄模范学习,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好。吴江汾湖关工委每年都为各街道办事处关工委、村、社区关工委征订《中国火炬》和《关心下一代周报》,要求平时要组织认真学习,做到每期必读,学习党和国家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外地关工委组织的工作经验,结合当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关工委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