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 我们一起过腊八
2019-01-14 14:45:57 作者: 相城区 玉成社区 陈佳佳 阅读量:356


1月11日下午,相城区元和街道第四联盟联合辖区玉成第一幼儿园开展了“我们一起过腊八——香甜温暖的腊八节”主题活动。

腊八节在我国有着很悠久的传统和历史,在这一天喝腊八粥、做腊八粥是全国各地老百姓最传统、也是最讲究的习俗。活动当天,玉成社区志愿者早早到社区进行腊八粥的准备,让全体居民们在腊八活动当天能够吃上暖暖糯糯的腊八粥。

活动开始,玉成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到活动现场,带来了歌舞、朗诵等节目,用自己的方式祝愿社区老人腊八快乐。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为社区老年人们送水果,当一只只稚嫩的小手将香蕉、橘子等水果递给老人的时候,虽然孩子动作很不专业,但是老人们都乐开了花。志愿者把一碗碗香腾腾、甜蜜蜜、美滋滋、暖烘烘的腊八粥送到大家手里,现场是一片欢笑声。居民们喝着粥开心的说“自己社区就有暖烘烘的腊八粥喝,孩子们一起关心我们,这样的腊八节真好啊。”活动现场,玉成第一幼儿园的老师现场书写福字,组织小朋友们送给社区老人。

在腊八的系列活动中,社区工会联合会还在社区的党建活动室组织开展了玉成腊八杯的活动。通过给大家讲解了腊八节的时间、由来、和饮食习惯、认识了制作腊八粥需要的各种食材等形式来普及腊八节的传统风俗。

在腊八节主题活动中,让居民们了解了传统的“腊八节”习俗,体验了浓浓的传统文化。在腊八的互动活动过程中,让居民们体味了亲情友情,让孩子们学会了感恩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