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我们为归奶奶过九十岁生日
2019-01-10 10:31:14 作者: 张家港市乐余镇 黄春 阅读量:377


连日来,归蕴芬奶奶入选张家港市第五届道德模范的消息不胫而走,特别在乐余镇兆丰社区成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归奶奶在退休后的30多年里一直用温情的目光注视着当地的贫困孩子,并为之不遗余力地倾注爱心。她帮助孩子喜欢从小学开始帮起一直资助到大学毕业,目前受益学生已有9位,其中有7名已经大学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

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历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么多年来,归奶奶和受助孩子之间产生了良好的感情,孩子们即使走上工作岗位以后也常来看看归老师,和她通通电话。一过元旦,归奶奶就九十岁了,孩子们合计着给归奶奶过一次特殊的生日。吴媛(化名)小时候家庭贫困,归奶奶一连帮助了她6年,如今她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工作,也成了家,是一个5岁孩子的妈妈,对于归奶奶的帮助,她一直铭记于心。1月6日上午,她约好了小虹、小丽一起来到兆丰社区和社区干部为归奶奶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生日。

一见面,吴媛就和归奶奶来了一个热情的拥抱,大家甜甜地喊着“归老师,归老师!”小丽买了一条崭新的围巾给归奶奶热情地围上,小虹则给归奶奶买了一箱牛奶,兆丰社区给这个特殊的生日会布置了温馨的环境,彩带气球飘起来,蛋糕蜡烛点起来,背景墙上“祝归奶奶九十岁生日快乐”字样醒目喜庆。大家围着归奶奶问长问短,高兴地汇报自己幸福的家庭、可爱的孩子、工作的成绩,归奶奶听了,满意地笑了。

“今天是我最高兴的日子,孩子们现在生活好了,还记得来看看我,给我买来礼物,我当初的付出很值得……”生日会上,归奶奶不住地笑着,说着。                  

“归老师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在我最幼小的时候教育了我,她是我成长路上的恩人、导师,现在我生活好了,有能力了,以后也会像归老师那样要为社会多做善事、好事。”生日会后,吴媛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