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用“红船精神”引领关心下一代工作
2018-03-29 10:05:14 作者: 吴江区关工委主任 胥锦荣 阅读量:1271

     3月23日,吴江区关工委全体同志参加了区委老干部局银龄工作站组织的第一次活动——“学讲话 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嘉兴南湖一大会址,学习“红船精神”。活动前先组织我们学习了习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的重要文章和今年的“1.5”重要讲话。参加了这次活动,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习总书记对“红船精神”内涵的高度提炼和定义,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结合我们从事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切感觉到要用“红船精神”引领关心下一代工作。“红船精神”所体现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正是我们在工作中必须弘扬的精神。

心下一代工作要扩大影响力、提高吸引力、增强功效力,就必须不断创新。老方法、老模式、老一套只能使人厌倦和疲惫。只有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创新教育模式,创新管理流程,创新服务方式,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新鲜活泼的社会教育服务,开辟健康快乐的成长新天地,才能得到青少年的喜爱和家长的认可。

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铸魂工程,它要求把党的教义通过春风化雨的方式浸润到青少年的心灵之中,使之内化于魂,外化于行,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这就需要绵绵发力,久久为功,踏踏实实,常抓不懈。这样,我们就应该认准一个目标,扎扎实实地把每一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没有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难以完成党和人民托付的重任的。

心下一代工作要以“五老”为主体,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经验、智慧、亲情、时空优势,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顺利成才服务。“五老精神”强调奉献,与“红船精神”高度吻合。唯有奉献,才能用心、用力、用情地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作出我们绵薄的贡献。

我们关工委的同志们相约,要用“红船精神”激励自己,引领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晚霞生辉,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