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召开“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工作培训暨异地查访文化市场活动会议
2018-07-03 15:29:45 作者:关工委_ggw 阅读量:1742

全省召开“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工作培训

暨异地查访文化市场活动会议

 

为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根据省文明委部署,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关工委决定开展全省文化市场异地查访活动。7月2日上午在异地查访活动前,省文明办、文化厅、关工委召开了全省“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工作培训暨异地查访文化市场活动启动会议。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副主任钱协寅,省文化厅副厅长吴晓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同志强调,组织“五老”义务监督网吧,已坚持了14年,2万多名“五老”义务监督员辛勤奔波在一线,为关工委开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作出贡献,这是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件实事、好事,已成为我省坚持多年开展的一项品牌工作。曹鸿鸣同志指出,经过文化、工商等部门和社会各方共同努力,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基本得到有效遏制,行业自律大大加强,经营秩序明显好转,管理日趋规范,这个局面来之不易,是各地努力的结果。但一些地方出现了有照有证、有照无证、无照无证网吧并存的情况。一些地方黑网吧仍然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现象仍有发生。要引起高度重视,积极面对新情况,坚持做好监督工作,做到队伍不散,督查力度不减,措施不松。曹鸿鸣主任要求, 大家继续努力,保持常态,面对问题,探索方法。

省文化厅市场处、省工商企信局、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处有关同志到会,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辅导。苏州市、盐城市、兴化市关工委就加强“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7月2日下午,13个查访小组奔赴各地查访。苏州市关工委派出的4名参加查访的“五老”监督员组成一个小组,在南京开展查访活动。查访活动将于7月7日结束。

                                                                          (苏州市关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