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相聚云端课堂,传承红色基因!
——锦丰镇福利村讲好本地红色故事
2022-05-19 10:54:38 作者:福利村关工委 吴菊红 阅读量:317


为帮助青少年了解红色历史、学习红色文化,锦丰镇福利村关工委于5月15日邀请红色故事宣讲员王玉良,与小朋友们相聚云端,呈现了一堂别具特色的红色文化课。

本次“云上课堂”主讲在福利村红色记忆馆开展,现场通过多个平台的线上直播同步进行,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云直播”,让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生动有意义。课堂上,宣讲员为大家讲述了福利村“火烧老围埭”的故事,传递了新四军战士保家卫国、舍身往死的革命情怀。课下,文化志愿者在现场指导大家学习红色五角星手工制作,在动手实践中增强了云端课堂的互动性。

此次直播课堂观看量达百余人,实现了红色教育从线下搬到线上、从实地走向云端。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青少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他们将爱国情、报国志内化到学习和生活中,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