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关工委学习贯彻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2022-03-28 15:02:55 作者:苏州市关工委办公室 阅读量:1102

3月22日,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为服从苏州防疫要求,苏州市关工委避开集聚的做法,安排工作人员各自分散收听收看了会议情况,并会后召开会议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更好地开展关工委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确定了重点,提示了方法,我们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市关工委主任秦兴元指出,多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指导,在同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委宣传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利用既有宣传阵地,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持续不断地开展关工委宣传工作,助推了关工委各项工作深入发展,扩大了关工委工作的社会知晓度,较好地发挥了关工委宣传工作的应有作用。

秦兴元指出,今年是喜迎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宣传工作要突出宣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宣传中办国办《意见》的贯彻情况、未成年人“两法”的贯彻情况、省“两个文件”的贯彻情况,牢牢把握关工委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关工委工作的责任心、使命感;要重点宣传今年关工委各项工作的措施、成效、经验和广大“五老”的典型事迹,通过大力宣传“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老少同台节目展演活动、“千场党史报告进校园”活动、创建“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推进“三扶两创”、民企关工委建设、帮困助学、关工委自身建设等工作,不断放大关工委工作的社会效应,进一步提升关工委宣传工作的水平。

秦兴元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要重视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通过动态调整,不断充实宣传队伍力量;要加强宣传阵地建设,用好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抖音帐号,办好简讯,发挥好新媒体、自媒体、传统媒体等宣传平台的及时传播作用;要争取党委宣传部门的支持,关工委的重要活动要争取通过官媒及时得到报道,着力增强关工委工作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