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2021-10-30 15:43:10 作者:苏州市关工委办公室 阅读量:906

106日,苏州市盲聋学校举行“学习建党百年史 感悟特教九十载”建校90周年办学成果展示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周彩宝,市关工委主任秦兴元,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副局长朱向峰,市残联理事长张正龙,市特教联席会议有关方面的领导等出席。周志芳局长给爱心大使周彩宝、秦兴元等10位爱心人士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早在201610月,苏州市关工委、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苏州分会等7家单位在苏州市盲聋学校举行《兴宝、彩宝中国画暨天华助学奖学金捐赠仪式》,周彩宝夫妇将自己几年来精心创作的10幅中国画捐赠给苏州市盲聋学校,供苏州市盲聋学校师生进行艺术观摩和欣赏,给予盲聋学子们美的熏陶。多年来,周彩宝夫妇还与一名学生结对帮扶,帮助他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苏州天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耀平在两位老人的善举感动下,也慷慨捐赠10万元给盲聋学校建立“天华助学奖学金”,用此来帮助苏州市盲聋学校贫困的残障学生更好地克服困难,改善条件,解决家庭的后顾之忧,鼓励他们不断树立信心,更有尊严地生活与求学。自2015年来,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苏州分会和苏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向盲聋学校捐赠35万元助学金,开展结对帮扶、爱心捐款、定向捐赠等助残活动。

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支持关心特殊青少年事业的发展,为他们的美好明天贡献爱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