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蓓蕾博爱助学基金”关爱贫困重残学生
2019-11-15 10:58:26 作者: 常熟市关工委 阅读量:863

日前,常熟市成立“蓓蕾博爱助学基金”,并举行了2019市红十字会重残儿童送教对象助学金发放仪式。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满足因重度残疾无法到校就读的特殊学生的学习需求,常熟于2012年起开展送教上门服务,至今已有近百位教师志愿者对全市72名重残儿童实行送教上门。为了让重残学生进一步受惠,市红十字会成立“蓓蕾博爱助学基金”,每年对贫困重残学生进行资助,首批30名学生每人获得500元补助。

博爱助学是常熟市红十字会的传统人道救援项目,经过多年的运作,已搭建了一个市民广泛参与的爱心结对助学平台。每年结对助学四川省内江市、绵竹市,贵州省思南县以及本市贫困家庭学生近百人。近年来,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常客隆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也纷纷加入,建立了开关博爱助学基金、常客隆博爱助学基金等专项助学金,为2000多名贫困学生送去了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