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千灯镇炎武社区开展“小”童心阅见“大”党史 老故事读出新担当
2021-05-07 02:49:13 作者:千灯镇炎武社区 王芳 阅读量:283

在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读好“党史”这本教材,4月29日,千灯镇炎武社区联合千灯中心校南校区合作开展“怀爱党之心,育党之接班人”党史教育活动,让“小”童心阅见“大”党史,老故事读出新担当。8名社区红色管家团的党员和22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伊始,社区党员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垃圾分类游戏,正式拉开当天党史学习的序幕。“爷爷,您怎么14岁就去当兵了呀,您那时不怕啊?”活动现场,社区党员们在孩子们的簇拥下,纷纷讲述自己的初心印记和传承革命的历史故事。一场场对话为孩子们开启了红色故事的宝库,掀开党史“富矿”的一角,让孩子们再次感受先辈的伟大与光荣。最后,社区党员们与孩子们一起唱响“红星歌”,在嘹亮清脆的歌声中结束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用好社区老党员、退伍军人这一丰富的红色资源,以青春和历史之间对话、探寻共产党员精神的丰富形式,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红色的种子,让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他们学好党史“教科书”,当好薪火“传承人”。